【日常儀式】之早餐的藝術

“早餐是每天的第一件事,也是對新的一天、對生活持續的承諾。”
–阿爾·吉爾(A. A. Gill),英國著名美食旅遊評論家

每個第一,都有特別的意義,例如:第一印象,第一次旅行,第​​一場音樂會……還有,每天開始的第一頓飯。

但是,早餐也是許多人不想面對的煩惱,一早起來有太多事需要做決定:交通路線、要穿的衣服、行程…等等,許多人直接跳過了早餐。

雖然現在很少有人堅持以早餐做為開啟一天的儀式,但是準備早餐的經驗可以培養樂天的個性,在一天的早晨準備不同食材的時候,往往會有不同的靈感。

想像在木桌上面擺滿自己張羅的麥片、雞蛋、溫熱的麵包和五顏六色的新鮮水果碗。一天的心情、感知力和生產力都會影響到一整天的判斷力。麻煩嗎?相信我,每次做起來都會比上一次更輕鬆,甚至更美味!

味覺是五種感官的融合:味覺,觸覺,氣味,聲音和視覺。將最喜歡的靠墊,舒適的與周圍食材香氣結合在一起時;當昏昏欲睡的朦朧雙眼充滿水果的五顏六色時;當赤腳感受寒冷的板岩地磚時,一頓豐盛輕鬆的早餐比任何米其林餐廳的感受更棒。

從選購食材到享受最後一口那一刻的過程中,飲食的細節讓人珍惜和享受用餐的時光,和家人或朋友坐在一起吃飯,無論是聊天、大笑、甚至鬥嘴,這些都是獨一無二的私密記憶。

【#aboutKUAN寬庭38分享】

三等分人生──睡眠8小時、工作8小時、享受生活8小時。
每周三晚8:00,分享生活輕鬆小八卦,歡迎轉發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