婚前風情萬種,婚後忠誠一生。這裡的女人誰不愛?

婚前風情萬種,婚後忠誠一生。這裡的女人誰不愛?

義大利電影裡,時常會出現的經典女人形象,總是一雙紅唇、腳踩高跟鞋,性感火辣,且敢愛敢恨,而這,也正是西西里女人的最佳寫照。義大利男人總是說:「西西里島的女人是這個島上最大的資產」。這個美麗的小島,究竟為女人們灌注了什麼養分,讓她們如此吸引人呢?

西西里女人的異國風情

位於地中海交匯處的西西里島,自古以來就是歐洲與非洲的跳板,承受著兩大文化的衝擊,不論在文化、藝術、建築上都有著更豐富多元的展現。承襲義大利人對於色彩的審美觀,島上的建築也隨處可見用色大膽、鮮豔的色彩,在陽光的照射下,更顯得耀眼迷人。

這些生活的色彩學,也深深地影響著西西里人的穿著審美。比起選擇安全的中性色調如白色、灰色、黑色,他們更願意大膽嘗試飽和度高的紅色、黃色、橘色、藍色,並且不畏懼穿搭各種華麗的印花布,其中最經典的時尚品牌代表即為 Dolce & Gabbana。這些鮮豔的色彩,為西西里女人澎湃熱情的內心,做了完美的詮釋。

西西里女人的異國風情

而在各種大膽的印花布中,最能夠具備西西里代表性的,便是印有「檸檬」的印花布。西西里島本就以盛產檸檬與柑橘為名,經典的「教父」電影也正是由壓榨檸檬佃農開始說起,可見檸檬對於西西里島來說,是多麽的重要。也因此,各類檸檬絲巾成為了西西里女人經典的穿著代表之一。

西西里女人的異國風情

圖為義大利設計師Dolce & Gabbana作品

西西里島早年的社會風氣仍為女人不能夠外出工作賺錢,因此家庭生活是島上女人最大的生活重心。傳統社會下的西西里女人,精湛的手工藝也是她們必備的能力之一。其中最具代表性的,就是鉤針編織。一開始,鉤針織品的製作,是為了讓年紀較大,或是已經逐漸年長的長輩們在冬天能夠保暖。

西西里女人的異國風情

使用粗羊毛將毛線鉤織成披肩、圍巾,由於手工精緻、花案獨特,漸漸成為西西里女人最喜愛的冬季時尚配件之一,甚至還給了這樣的披肩一個專有的名字:Sciallina。之後鉤織披肩也廣受歐美女性喜愛,進而開發出不只是使用毛線,棉線、蕾絲也都可以進行編織,顏色上也更為繽紛,「西西里蕾絲」更成為了女人有魅力、性感的象徵。

西西里女人的異國風情

而這樣的鉤針技法,不只在服裝上大放異彩,更被廣泛運用在包包上。西西里的傳統竹編包上,會運用鉤針做局部裝飾或是整體外部包覆,亦成為獨具特色的當地配件。

西西里女人的異國風情

圖為義大利設計師Dolce & Gabbana作品

也許正因為多元文化的激盪、歷史枷鎖與新時代的碰撞,讓西西里的女人們保有了傳統,同時又對未來的世界充滿熱情與勇氣。這樣風情萬種的迷樣女子,婚前可以談戀愛,婚後又可以持家,難怪會成為眾家設計師、導演心目中的繆思,你說是不是呢?

【#KUANSLIVING寬庭38分享】

三等分人生──睡眠8小時、工作8小時、享受生活8小時。
每周三晚8:00,分享生活輕鬆小八卦,歡迎轉發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