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此生必訪百景】之曼德勒日落

【此生必訪百景】之曼德勒日落

你要回到曼德勒,
老船隊在那裡停泊;
你難道聽不到嘩啦啦的槳聲從仰光
一直響到曼德勒?
在去曼德勒的路上
飛魚在嬉戲,
黎明似雷從中國而來
照徹整個港灣。

~吉卜林、諾貝爾文學獎得主,《去曼德勒的路上》

諾貝爾文學獎得主英國作家吉卜林所在的英國殖民時期,曼德勒是一座充滿東方浪漫情調的美麗城市,當時許多內心浪漫歐洲人都在這滿溢異國風情的國度,找到源源不絕的文學靈感,包括喬治歐威爾,他在此完成了英國殖民文學三大經典之《緬甸歲月》。

如果曾經在日落時來到曼德勒著名的烏本橋,那是一生中絕對不會忘記的美景。全長1.2公里的老橋,僅由1000多根巨大的木柱支撐著,來往行人在沒有扶手的木板上川流不息;陽光時刻變換莫測,像一幅巨大的橘紅色調色板,顏料不停的流動在天空與河面倒影中。

美景當前,只恨不得將雙眼變成錄像機,將每一個畫面牢記在心,每每回憶起總令人靈感勃發,也能理解吉卜林、喬治歐威爾何以來到緬甸後紛紛成為舉世聞名的大文豪了!

每個人都以不同的方式看到日落,有些人被溫暖的橙紅色包圍,另一些人則被無與倫比的紅或紫炫目不已。烏本橋充滿神奇光芒的日落,是緬甸最壯麗的景色之一。

【#aboutKUAN寬庭38分享】

三等分人生──睡眠8小時、工作8小時、享受生活8小時。
每周三晚8:00,分享生活輕鬆小八卦,歡迎轉發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