女王和她的空間

因為國際婦女節的到來,寬庭精心挑選幾位國際「女王級」當紅設計界大師,無論是傳統經典風格、當代前衛的多層次主義,或樸實簡約柔和,在她們身上都展現了運用自己的理念傳地訴說著空間的故事性,讓生活有多變的可能。

女王和她的空間

圖片擷取自網路

巴黎》勞拉·岡薩雷斯(Laura Gonzalez39

女王和她的空間

圖片擷取自網路

被巴黎家飾展Maison et Objet任命為2019年度設計師的Laura Gonzalez,26歲起就在巴黎創立了自己的同名事務所。從餐廳、酒吧、高級住宅、精品酒店,到穩定合作的精品客戶Cartier、Christian Louboutin和l’Occitane等,她不拘一格的“經典回歸”路線,運用黃銅、大理石、別緻的線條、水泥質感和多層織品傳達復古又時尚的巴黎風情。

女王和她的空間

在臥室中,由勞拉設計的床頭板,和青銅鏡框、羅馬石膏牆相互搭配,靠墊點綴了房間的幾何與色彩,在同樣是印度籍女設計師India Mahdavi設計的「主教」凳子上,放著同款設計師的床頭燈,在水泥色牆面飾以黃銅開關,復古而不老氣。浴室全部採用大理石訂製,壁燈、水龍頭、手柄都是黃銅,漱口杯則是斑駁的銀製酒杯。

米蘭》羅莎娜·奧蘭迪(Rossana Orlandi76

女王和她的空間

羅莎娜·奧蘭迪(Rossana Orlandi)就像具有Iris Apfel時尚感的設計界安娜·溫圖(Anna Wintour)。她的標誌性白色大框太陽鏡,古怪的時尚感和超乎尋常的性格賦予她幾乎神話般的氣質,像是卡通漫畫中走出來的女王本王!76歲的她,曾是活躍於時尚圈的達人,幾乎與所有知名設計師本人都合作過,例如喬治·阿瑪尼(Giorgio Armani)、尚保羅·高提耶(Jean Paul-Gaultier)、Donna Karan、三宅一生(Issey Miyake)、Moschino、Versace、薇薇安·韋斯特伍德(Vivienne Westwood),及已故的高田賢三、香奈兒等人。她現在於米蘭的藝廊常與時尚、精品、居家的高端品牌合作,並擅於發掘年輕潛力藝術家和設計師的作品。

紐約》雅典娜·卡爾德羅內(Athena Calderone47

女王和她的空間

圖片擷取自網路

Eye Swoon生活風格博主Athena Calderone的風格令人嚮往,她善用乾淨的白色牆壁,透過精心的佈置營造出充滿活力又讓人感覺可以洗滌身心的空間。她從事音樂製作人的丈夫曾帶瑪丹娜來家中做客,連娜姐看到她打理的空間,都忍不住問:「妳這些家具都去哪兒買的?」。在IG上,她風格有暱稱為#swoonworthy的專屬tag,也是許多布置愛好者的靈感繆思。她的空間中採用了許多大地色系的天然材料,例如藤、竹、原木等,可以在她的兩本著作《Cook Beautiful》和《Live Beautiful》中,發掘更多雅典娜的專屬品味。

洛杉機》凱利·韋斯特勒(Kelly Wearstler53

女王和她的空間

圖片擷取自網路

凱利·韋斯特勒(Kelly Wearstler)是非常有名的美女設計師,她的設計大氣奢華,擅長用精緻的織品搭配仿古風格,以令人著迷的品味而著稱。除了室內空間,凱利設計的家具、燈具和飾品也備受人們喜愛,也同時是受到時尚界歡迎的時尚達人,被House & Garden列為全球最佳的時尚領跑者之一,是在IG上擁有150萬粉絲的超人氣女王。

女王和她的空間

圖片擷取自網路

Wearstler在客廳裡擺放低調的老式的蓬鬆布沙發,客廳以沙質感的米色和石灰色打造,談到居家靈感時她說:“紋理質感和線條的律動決定了一切。”在牆上的1970年代風格的幾何櫃子來自洛杉磯設計師JF Chen的作品,有趣的是,一個巨大的黑色木製人台模型坐在上方,俯視著客廳發生的一切。

看完以上四位現象級的女王,是不是也想開始打造傳達自己理念的空間了呢?快趁女王節的檔期好好寵愛自己吧!

【#KUANSLIVING寬庭38分享】

三等分人生──睡眠8小時、工作8小時、享受生活8小時。
每周三晚8:00,分享生活輕鬆小八卦,歡迎轉發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