寵物為身心帶來的8大好處

如果交朋友需要一個值得好好相處的理由,那毛孩絕對是人類排第一的益友,不論是哪種毛孩在你生活中,都是有益身心的好夥伴!

寵物為身心帶來的8大好處

圖片擷取自網路

1 減少孤獨感

根據美國老年醫學期刊《Aging衰老》雜誌發表,擁有寵物的老年人比沒有毛孩的同齡人,感到孤獨的比率低了36%。研究人員表示,這個數據在獨居長者身上尤其明顯,顯示寵物可以提供一定程度社交互動,即使沒有真的與人相處。

寵物為身心帶來的8大好處

圖片擷取自網路

2 緩衝壓力

瑞典研究發現,女性撫摸狗狗15至30分鐘後,體內腎上腺皮質醇(俗稱壓力荷爾蒙)的指數較低。另外,養狗人士在撫摸自己的狗狗1至5分鐘後,腦內催產素(俗稱快樂激素、幸福荷爾蒙)的指數會升高,而1小時後,他們的心率也隨之降低,但是,沒有養狗的實驗參與者身上卻無法測得這項額外的好處。也可看看:療浴紓壓香氛

寵物為身心帶來的8大好處

3 保護心血管

根據專業心血管醫學雜誌《Journal of Vascular and Interventional Radiology》的研究發表,養貓可降低死於心臟病的風險。在一項長達20年的研究中,發現長期養貓的人死於心臟病的風險比從未養貓的人低。該研究作者表示,貓咪或許可以讓飼主在有壓力的狀況下放鬆,不然只能說,養貓人士天生都比較不慌不忙?才足以解釋這個實驗結果。也可看看:含OMEGA3幫助軟化心血管的橄欖油

寵物為身心帶來的8大好處

4 保持大腦敏銳

美國老年醫學期刊《Aging衰老》雜誌上的研究發現,擁有貓或狗的居家老年人,比不養寵物的老年人具有更好的生活執行力,例如:專注力、對細節的記憶力、以及根據經驗的反應能力。

寵物為身心帶來的8大好處

圖片擷取自網路

5 增加運動量

雖然是狗兒需要散步,但散步對人的健康也有很大助益。而有其他運動習慣的飼主並不會把遛狗取代原本的運動。密西根州立大學研究發現,狗狗飼主每週運動時間比不養狗的人多了半小時。

寵物為身心帶來的8大好處

圖片擷取自網路

6 減輕身體疼痛

寵物的陪伴可能會讓人遠離痛苦。美國老年醫學期刊《Aging衰老》雜誌的研究發現,同樣在關節置換的手術後,與狗狗相處5至15分鐘的成年人,比沒有使用動物輔助療法的成年人,所需要的止痛藥更少。也可看看:放鬆身體的機能商品

寵物為身心帶來的8大好處

圖片擷取自網路

6 自然元素

北歐人熱愛自然,他們把自然元素帶入室內,但對於植物和鮮花的使用是節制的,過多的自然元素會變成叢林風。而對於地板,不用再說,淺色木地板與白色牆面是絕不失手的搭配。

白系空間

7 減少孩子過敏的可能性

根據《臨床實驗與過敏醫學》期刊研究發現,不到一歲的嬰兒,若家中有貓或狗,在成長到18歲時,對貓狗過敏的機率比嬰兒時期沒有和貓狗接觸的同齡人少了一半。但早期接觸是關鍵所在,成年後才接觸貓狗,人體就無法幫助建立這樣的免疫系統。

寵物為身心帶來的8大好處

圖片擷取自網路

8 幫助發現癌症

寵物不可思議的好處之一,在於它們可能有幫助發現癌症的能力。根據《英國醫學雜誌》發表的一項研究,狗兒可以驚人的高準確度,嗅出早期腸癌。經過專業培訓的拉布拉多犬對呼氣和糞便樣本所做嗅探測試,在36個呼氣測試中,有33個樣本被準確識別,而38個糞便測試中,有37個樣本被準確識別。科學家還指出,有其他研究和證據表明,其他形式的癌症,如膀胱癌、皮膚癌、肺癌、乳腺癌和卵巢癌也能被狗狗們所察覺。

寵物為身心帶來的8大好處

【#KUANSLIVING寬庭38分享】

三等分人生──睡眠8小時、工作8小時、享受生活8小時。
每周三晚8:00,分享生活輕鬆小八卦,歡迎轉發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