錢,就該花在日常,而非犒賞

「花錢」不是罪惡、「存錢」也未必至上。很多人存錢有一套心法,卻很少人告訴我們怎麼花錢;該花就要花,花在刀口上,還要花得漂亮,這是很不容易的一門學問。

錢花在「日常」,而非「犒賞」

仔細回想,當手頭上好不容易有「閒錢」的時候,腦中第一個念頭是什麼?

換一支新手機?上次沒買到的那雙紅底高跟鞋?跟朋友約高檔餐廳的下午茶?馬上計畫年底出國玩?或以上皆是?

在犒賞的當下,真覺得自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,世界是玫瑰色的美好;但犒賞結束後總有一種如煙花短暫的空虛感…..

那何不把錢花在「質感日常」呢?

把金錢花在「高度使用」的東西上

想想有哪些東西,是自己一個禮拜至少要使用到3次的?

這些「高度使用」﹝一週至少使用到3次﹞的東西就值得好好投資,把錢花在這些經常使用的物件上,讓每次的使用都充滿愉悅、讓這些美好留在日常!這才是真正的高CP值的花錢!

每天用的東西,為什麼不用好一點的?

其實每個人的日常,都有各種小東西可以優化質感。簡單一點的是換支好牙刷、換顆好滑鼠;奢侈一點的是換個好枕頭、換好的人體工學椅等等。

雖然市面上充滿了廉價的替代品,買便宜的乍看之下好像很划算,實際上我們都體會過,那些東西耗損很快、使用起來也並不舒適、傷了身體也傷了生活品質、不久之後還要再換新的,其實並沒有真正「省」到。

好東西可以陪我們很久~~

好的東西可以陪我們很久,下次當你口袋裡有餘裕時,記得善用這筆錢,把生活中的「堪用品」逐漸汰換。

你會發現,那一點一滴開始「細緻」起來的生活質感,累積起來的幸福指數,會遠超過一件昂貴大衣帶來的短暫激情哦!

把錢花在犒賞,是種歡愉興奮,像是強心針,讓自己覺得得到慰藉。

但,把錢花在日常,是種幸福感,像是涓滴清流,是精神上更細緻的韻味。

 

您願意把錢花在看不見的、不炫目的日常項目嗎?那其實代表著您已經擁有不一樣的人生視野!

【#aboutKUAN寬庭38分享】

三等分人生──睡眠8小時、工作8小時、享受生活8小時。
每周三晚8:00,分享生活輕鬆小八卦,歡迎轉發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