7招解密斯堪地style白系空間!

7招解密斯堪地style白系空間!

根據《 2019年世界幸福報告》,丹麥,瑞典和挪威是世界上最幸福的十個國家之一。因為斯堪地半島一年中有9個月是寒冬,擁有一個溫暖的避風港,是該地區的北歐人生活重要組成部分─不管外在氣候多麼極端惡劣,只要回到家,就是明亮、乾淨,永遠讓人煥然一新的充電所在。

白系空間

圖片擷取自網路

今日,北歐風格的室內空間已經自成一格,並被稱為「斯堪地風格」,其核心原則來自於對功能和簡單性的欣賞,以及對自然和手工藝的深刻尊重。說到簡單,白色就是貫穿北歐風格的主導色系,38分享整理7個小秘訣,讓人輕鬆搭配出令人充滿幸福感的斯堪地style白系空間:

白系空間

圖片擷取自網路

1 新舊混合

古董給人懷舊的溫度,在現代感的白色空間中混搭有年代感的物件,舒適而低調,自然而然的產生想要親近的感覺。

白系空間

2 HYGGE感

丹麥人所說的”Hygge”幸福感,是貫穿斯堪地style的精神,71%的丹麥人覺得家裡比起餐廳、咖啡店或書店,是最hygge的地方,可見丹麥人有多用心營造幸福感。一些細心的佈置正是營造hygge幸福感的地方,例如一件好看的披毯伴著自己慵懶在沙發上閱讀、用燭光取代燈光、為自己準備一杯暖心的熱飲…等等。

白系空間

3 反射自然光的壁面

北歐的冬季只有幾個小時的陽光,因此自然會盡量使屋內充滿陽光。明亮的白色牆壁有助於反射更多光線。

白系空間

圖片擷取自網路

4 藝術品

在白色的牆面襯多下,任何風格的藝術作品皆可完美融入,牆面畫作只要選擇最簡潔的外框幾乎萬無一失。除此之外,手工感十足的陶瓷和玻璃器皿也是斯堪地style受歡迎的裝飾物件,不僅漂亮且具有功能。

白系空間

圖片擷取自網路

5 織品質感

北歐民族透過織品將溫暖和質感帶入居家空間,選擇同樣白色系或天然麻色系的織品,會立即不帶視覺干擾地軟化空間的僵硬感。織品不限於寢具和家具,毛皮類的元素也是北歐人生活的一部份,編織壁掛之類的飾品也可以作為藝術品掛在牆上。

白系空間

圖片擷取自網路

6 自然元素

北歐人熱愛自然,他們把自然元素帶入室內,但對於植物和鮮花的使用是節制的,過多的自然元素會變成叢林風。而對於地板,不用再說,淺色木地板與白色牆面是絕不失手的搭配。

白系空間

7 經常整理

整潔的空間最重要的是,空間看起來將更加明亮,屋子裡塞滿東西同時也會吸收光線、遮蔽了白色空間重要的留白感。另一個斯堪地style的魔鬼細節是:隱藏電線和插頭。這個很小但至關重要的細節增加了整體的整潔感。

白系空間

圖片擷取自網路

2021年2-3月寬庭倉庫限定展

【白的一百種姿態】

令人怦然心動的質感居家提案

無論你對於"白"是否著迷,適度的留白,都是家中需要的一抹氧氣。

 -線上預約-https://kuans.co/rLFUD

 -洽詢專線-( 02 ) 2893-0881 或 0800-018-333

 -營業時間-週一到週五,早上11:00~下午7:00,國定及例假日不營業。

 -倉庫地址-台北市北投區中央南路二段16號5/6樓

【#KUANSLIVING寬庭38分享】

三等分人生──睡眠8小時、工作8小時、享受生活8小時。
每周三晚8:00,分享生活輕鬆小八卦,歡迎轉發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