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一種味,就叫聖誕節

在歐洲,每到聖誕節,不論在酒吧或街頭市集,常有煮著一大鍋的熱紅酒攤位,酒氣混和著香料香氣,芬香撲鼻,聞到這味道就是聖誕節的氣氛啦!

熱紅酒的由來,最早可以追溯到古希臘。古希臘人為了不浪費餐桌上每一滴酒,他們把喝不完的酒,加了些香料又重新煮熱,這就成了最早的熱紅酒。

至於為什麼會成為聖誕傳統?則是源自宗教典故,紅酒象徵著耶酥基督的血,到了聖誕節傳統要飲用熱紅酒,來紀念耶穌替人受難,被釘在十字架上所受的血肉之苦。

演變至今,飲用熱紅酒成為了全球流行,甚至口味也變得極為多樣化,從紅酒到白酒、苦艾酒、波特酒,蘋果酒或是烈酒,百花齊放。

5個步驟 熱紅酒上桌

熱紅酒的做法很簡單,並且可依個人口味挑選喜歡的香料及水果,幾乎不太容易失敗,只要注意二個訣竅:糖的比例、與火候的拿捏。

現在就來一步步圖示教學吧!首先,請準備材料,材料有:柳橙、蘋果、肉桂、八角、丁香、白糖、及紅酒。

Step 1: 將洗淨的柳橙,輕輕削出薄細的橙皮屑,份量約需半顆橙皮的量。

橙皮有獨特的香氣,會讓熱紅酒帶有柑橙調的香味,同時鮮豔的果皮顏色,也會讓你之後的熱紅酒增添色彩。

Step 2:削皮後的柳橙,剛好拿來榨汁,一人份至少需要25ml的橙汁。

Step 3:  新鮮蘋果切片 2片,蘋果帶有甜味及微微澀感,會讓口感更有層次。

Step 4:將橙皮、橙汁、蘋果切片、丁香2支、八角2瓣、肉桂1支、及白糖約30g/一人份,全部放入小煮鍋中,最後倒入紅酒約200ml/一人份。

Step 5:最後再以小火慢煮,要不斷攪拌,一方面讓酒精揮發,同時所有香料、果香也會與紅酒巧妙融合在一起,不會燒焦。

現在,也是最誘人的時刻~~混雜著甜甜果香、濃濃肉桂等香料的紅酒香氣,熱騰騰地瀰漫在整個空間裡,相信此時你已經成功地擄獲所有人的嗅覺!

煮的時間愈長、酒味愈輕、香料味越重,可依個人喜好調整。

瑰麗的色彩、甜暖暖的熱紅酒,不但是最聖誕的飲品,對女生朋友也是冬夜裡暖身補身的好東西,喝完手腳暖和了正好眠 ~~

聖誕聚餐,不知去哪好?

快來 寬庭共享廚房  宛如在家般舒適自在,享受美酒佳餚、及溫馨聖誕氛圍。

馬上預約→ http://lihi.cc/gR2cZ

【#aboutKUAN寬庭38分享】

三等分人生──睡眠8小時、工作8小時、享受生活8小時。
每周三晚8:00,分享生活輕鬆小八卦,歡迎轉發。